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好好的,继续做我的角色

除了教学,
当导游,也一直是我的梦。
我小小的导游梦,是实现了。
就在我带他人去日本游玩的那一年。
但是,心底下还是渴望哪天能加入这个行业。

我一直记得,
17岁那年,老朋友们问了我一句话。
毕业后想做些什么。
那年,我的回答除了是当幼稚园的老师,
另一个就是当导游,当日本的导游。
那时候,老朋友们都说我一定做得到的。
就因为我的历史很好,与及对日本的执著。

那是,我对自己许下的承诺。
或许打从一开始,我早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工作,换了又换。
就因为我找不到我的那份热情。
只有那短短的两个月半的幼教,
让我找到那份遗忘已久的热情。
只是,因为不想连累家人,所以我放弃了。

现在当日文补习老师,
至少,我是快乐的。
但是,我也不能这么自私。
我是多出了很多时间,替妈妈分担分忧。
可我也从来没忘记,家里的经济状况。

家人都以为我是找不到工作,所以一直呆在家。
并不是找不到,而是我自己不想。
其实,我多想说这里并没有我想要的工作。
我是找到了,是份日语导游的工作。
但是,工作地点却不在这里。
对方打来的电话,我都不敢接。
就是怕,自己做了不该做的决定。

我还是没有勇气,说走就走。
就因为,心里头那份大大的牵挂。
我这生人,就重要、最重要的牵挂。

所以,我只好选择不是自己想要的选择。
下个星期一,我就要去面试了。
不管结果会怎样,我还是会好好地去努力。
好好的,继续做我的角色。
做个好孩子、乖孩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