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无害的幼教?

又是一个星期了。今天为孩子们排桌子,因为下个星期就要考试了。从这个星期的复习,就能猜到孩子们的程度了。有的,就是会;有的,就是不会。就这么简单。不过我宁愿他不会,也不要对着什么都不写的学生。红班某个男孩,我真的被气到……我班有个女孩呆呆的,什么都慢、都不会,但是至少叫她写她就写……这就是,有好也有不好的吧!

我好像都没提到,我是教什么的吧!跟你说,是英文。偏偏是我反感的一科。原以为会拿到自己最拿手的华文或是国文,结果都不是。能怎样,只好硬着头皮应战啦!哈哈!!不过说真的,除了课本的字以外,我都是用华语和马来语耶!搞到孩子们都喜欢和我说马来话~~所以,孩子们都是叫我Cikgu而不是Teacher,哈哈!!真失败啊!!

重点来了,同事说要开始准备孩子们年终的表演节目了。就是,跳舞~~我这个老师真的快要去跳楼了~~跳舞,叫我教唱歌还差不多呐~~肢体僵硬的我,要怎么教小孩子们啊!希望,到时候能克服。为我加油吧!

今天我才知道,孩子们不怕我的原因了。就是,感觉。我给他们的感觉,与其说像老师,倒不如说像个大姐姐。请问,有哪个小孩是怕大姐姐的?身分即是老师,却能相处像朋友。我真的,完了。

每间课室,都有把长尺。就算小孩们多调皮,我也只会轻轻打。或许我就是,声势大,但就是无害的那一位吧!不过,也别挑战我的极限啦~~要是我失控了,就惨了。哈哈!!不是没打过小孩,只是年龄越长,有时候就是说会心疼,会可怜,也就会不忍心了。有几次看见我的孩子们被其他老师打骂,就哭了。然后,我就扮演我的滥好人本事,叫他们别哭就好了。坏人,留给其他老师来当,我还真的有够坏呐~~

4 条评论:

  1. 嗨,好久不见。在serach labuan 的 blog 时,无意间看到你的blog 就进来留言。嘻嘻!
    哇,这么快就要准备年终的表演节目了。
    你可以从 Youtube 下载video 后,让小朋友边看边跳。

    回复删除
  2. 我习惯早些准备,也不要到时手忙脚乱的。哈哈!!
    你说得也对,我已经下载好了,只不过还在考虑采用哪一个^^

    回复删除
  3. 有支舞叫星星舞/体操 哈哈哈
    重复重复就可以了(有精力的话可以再加走位)
    我记得我幼稚园跳的舞:
    1。3/4岁-蔬菜表演:拿着我画的番茄图画纸一路摇上台(忘了我在干么。。)
    2。4/5-雨伞舞:一直转雨伞,上前向后。。ending pose
    超简单吧~~!!!
    我家老师该没你那么有创意,还youtube咧!!当时简直就是就地取材。。。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当然咯~~我们那个年代都还没有有youtube这种东东叻,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