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星期一

大小孩 VS 小孩


已经一个星期了。自己班的孩子们,名字全都记起来了。唯独,家长的样子还需要时间去认记而已。还要去记得其他三班学生的名字,这点就需要时间啦~~120个人左右,我想是谁都需要时间吧!

目前呢,和同事的相处都还好。不过,感觉还是很陌生。因为顶多只和23个老师交流比较多。怎么说若要比较,我比较喜欢之前一起工作的同事们。这里的老师就是,自己的事,自己做。顾好自己的学生们就够了似的。

我还发现,这里的孩子们,都很怕老师的。别班的学生只要有老师在都很静,但我的呢?吵吵闹闹的,学生完全静不下来。就算,我大声喊了说:不要吵!坐回原位!不过,那也只有一秒的安静。无奈……最后,总是隔壁班的老师跑过来教训他们。

或许,我是比较无所谓的人吧!我班的孩子们,最喜欢围在我的桌子边,问东问西,摸东摸西的。不过其他老师,可就不喜欢了。他们喜欢玩闹。很多时候,我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就是小孩子嘛……都是调皮、爱玩闹的。不过看在其他老师眼里,就是不好。

所以呀!免得我的小瓜们被骂,我总会率先喊他们,只不过都是无效的。呵……当大孩子对上小孩子,终究还是孩子和孩子的世界,而非大人和小孩的世界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