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星期六

妈咪,对不起……

我一直都说,
我很坦白。
但是我的那份坦白,
更多时候是由文字来呈现。
因为不是每件事情,
都能够坦荡荡轻易说出口的。

不过我倒认为,
由我嘴里说出的坦白,
反而不比透过文字来坦白的尖锐。
文字,更能清楚表达心里最想说的话吧!

所以,
别说我说话时很直接、很伤人。
因为,
更伤人的话,是透过我的文字。

***

新家开始做了装修也好几个月了。
但是面对如此不负责任的承包商,
妈咪是最烦心、也是最生气的人。
倒是做儿女的都不觉得一丝紧张。

说真的,我一点都不会觉得紧张。
或许是,我不想搬到新家吧!
一想到要离开自己活了二十多年的家,
我真的会很舍不得。
太多太多的回忆,让我不舍。
尽管不时闻到猪粪、鸡粪、狗屎等等,
但这个家就是有从小熟悉到大的味道啊!

虽然我这么说,
适应能力一向很强的我,
就算到了新家,很快也能习惯吧!

话说回来。
见到妈咪如此烦心,我们又岂能没感觉呢?
承包商不接下我们的电话,信息写了也没回应。
好,我亲自出马写了。

信息内容,我真的不客气。
但就算我写得多直接,
我始终无法狠心不顾及对方的心情。
但是我没想到的是,
明明在信息里也写多了句抱歉,
换来的竟是对方懂得接电话,却又不知悔改,还敢对妈咪大小声!!

不负责任的人,竟然不知道自己错在那里,
还敢给我到处乱放炸药!!
若不是他自己说两个礼拜就能好的工程,
我们又何须如此赶买材料?
材料堆满了,工程却迟迟未有进展。

要是自己没本事,
就别信口开河,乱乱说下承诺!!
这个大笨蛋!!
大笨蛋!!!!!!!!!!!!
竟敢凶我妈咪!!

但是,
比起浪费时间骂这大笨蛋,
我更是内疚。
要是,我没写那信息就好了……
妈咪也不需要被这大笨蛋凶……

妈咪,
对不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