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

单纯的决定


我,
决定辞职了。
这个决定,不容易。

我,
一直都觉得,
一路走过来的路,
都是顺其自然的。

我的梦,
都一一在实现当中。

当幼稚园老师,
一直都是我的心愿。
就像学日文到日本去一样。

我,
一直都是个乖又听话的孩子。
但是每一次,
只要找到能接近自己的梦时,
我就不会是个听话的孩子了。

机会,
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总觉得老天爷一直待我不薄。
明明就只是个会做梦的人,
偏偏每一次都让机会出现在我眼前,
让我看见希望……

这件事情,
妈咪是绝对的不赞成。
就因为薪水的关系。
从千五的薪水,
变成八百的薪水,
是有哪个傻瓜会去选择的啊!
这种傻瓜不多,
至少我就是那其中一个。

把钱看得重的人很多。
因为没有钱,
什么都做不了。
我不爱钱吗?
不完全是,
也不完全不是。

是牺牲。
我愿意辞职于目前的工作,
换个接近梦的地方,
最主要的还是为了妈咪。
妈咪的健康不如往昔,
妹妹又要继续深造,
兄姐又是各有各的忙。
想说,
幼教老师也只是半天而已,
而后的时间可以帮妈咪分担、分担……

早就知道,
我的决心会引发争议,
但是我还是愿意去承受。
有多少次想到妈咪的反对,
眼泪是不会掉下来的?
钱有多重要,
我不是不知道,
但是比起家人,
我更加害怕失去……

我可以很大声地对他人说,
我的离职是因为找到了我的梦;
但我却没有勇气告诉他们,
我的离职全是为了家人。

我一直都是个很简单的人。
习惯了对别人好,
却往往对自己最苛刻。
我愿意失去所有,
也不愿失去心中的无价之宝……

这一次,
我同时伤了两个人,
一个是妈咪,
而另一个是安娣。

安娣对我的好,
我都记在心里。
她不是没有挽留过我,
只是我决定的事情,
鲜少会再动摇。
我不是不知道,
在这一年又几个月里,
她是我遇过最好的工作搭档了。

我会舍不得。
尤其是,
楼下那一堆总会让我又气又笑的,
淘气鬼们。
在他们眼里,
我终究还是个,
不懂人事故有多深沉的女孩吧!
我很想告诉他们,
我不是不懂,
只是我不想我,
对待人生的看法变得复杂。
简单,不就好了吗?

所以妈咪,
请原谅女儿这一次的任性。
女儿就是这么简单。
简单到,只想多出时间陪伴您而已。
我的决定,
就是这么简单、这么单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